Lorraine

Un seul regard vers l'horizon
Ira plus loin que leur raison.

「诗歌」冷

——埋葬热月的忧伤。



今天很冷。

如果我爱你,你会在那里

 

这里风太大了。

就算我爱你,你在那里不也是一样的

冷吗?

 

因为冷,我把我的言语用一把银锁

锁住,像一座冰雕

我亦把“你”用你的锁锁住——

那里很冷,我知道

 

太阳从东边死去——化成高墙的一面三色旗上一缕

永恒的

呼吸

那时天很冷,我不知道

“你”将你的故事用残忍的银锁打开——打开,

在冷风中伫立,(热浪里伫立)

我不知道

你把你的故事用一轮太阳斩断——斩断,

那时风吹得很冷,(那时太阳是血红的朝霞里雾蒙蒙的一片银)

我不知道

 

我不曾去过那里,我怎么能来爱你?

(天太冷了,我无法说话)

 

我知道,就算我爱你,太阳也已死去,“你”也已在三角的锁里湮灭,足以使人断掉一切的念想

——岁月呵,岁月真冷!

 

岁月呵,岁月

“想你的时候,我抬头微笑”——

为什么抬头,为什么笑?

——为什么爱,为什么冷?

 

“爱”不过是在今一朝的冷风里吹去,

“爱”不过是不可避免的冰冷的悲剧,

让我们握一次手——抓一阵寒风

(不过尔尔)

评论

热度(15)